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错化遗体、死人仍领低保、补助重复领……湖北多名干部被问责

2017-04-27 22:04 新华社

来源标题:错化遗体、死人仍领低保、补助重复领……湖北多名干部被问责

新华社武汉4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刘紫凌 梁建强)殡葬管理所人员错化遗体、低保户死亡一年多仍在领取低保、趸船出租期间污水直排汉江、农户重复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近期,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履职尽责不力、失职失责典型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通报显示,湖北省远安县殡葬管理所火化车间值班工作人员崔小华,在工作中违反工作规程,导致发生错化遗体事故。崔小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该所党支部委员、副所长余宏国,党支部书记、所长詹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红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宜昌市西陵区西坝街道甲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琼,在负责该社区民政工作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疏忽大意,导致低保户刘某某死亡一年多仍在领取低保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潜江市白鹭湖管理区红花社区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聂雄对农村危房改造申报和资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导致3户农户重复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徐国贵负直接领导责任,受到工作约谈处理。

此外,襄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樊城分局监管二科科长徐家武违反群众纪律,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态度简单粗暴。2016年8月,徐家武在负责办理和答复群众反映樊城区九悦天城小区电梯安全问题时,未按工作流程妥善处置,工作责任心不够,态度简单粗暴,导致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影响,襄阳市第3期“市民问政”对该事件进行了曝光。日前,徐家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襄阳市樊城港物资中转站代主任冯贤举因工作失职被问责。2015年11月,为解决退休职工工资问题,经中转站班子研究决定,将趸船对外出租,并于2016年1月签订承租协议。趸船出租期间,冯贤举监管不力,致使污水直排汉江,且在勒令整改期间,督促落实整改不到位。2016年11月,冯贤举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紫凌 梁建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