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修订的测绘法明确:测绘无人机要有准入制度

2017-04-28 06:59 新华社

来源标题:新修订的测绘法明确:测绘无人机要有准入制度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白国龙)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7日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测绘法。面对当前热门的谷歌地图、无人机测绘等新兴测绘技术和产品,新修订的测绘法如何保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27日表示,新修订的测绘法对用于测绘的无人机有明确的法律界定,第五章测绘资质资格管理中,明确提出实行准入制度,在行政审批事项中有资质管理,其中用于测绘的无人机管理有严格的准入制度。

“借助技术手段,天上的卫星不仅可以大量获取我国高分辨率的影像,还能通过无控制测绘获取在影像上的坐标点。”宋超智说,这样的问题,很多国家一般通过外交手段协商谈判,一是要求谷歌公司降低影像分辨率,二是要求删去一些敏感地区或者敏感信息点。

宋超智说,为了保护我国地理信息安全,这次在测绘法第八章作出明确规定,比如地理信息生产、保管、利用单位应当对属于国家秘密的地理信息的获取、持有、提供、利用情况进行登记并长期保存,尤其提出了实行可追溯管理。同时,从事测绘活动涉及到获取、持有、提供、利用属于国家秘密的地理信息,应当遵守保密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此外还明确提出了对个人信息的保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白国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