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陆军调整组建为13个集团军

2017-04-28 07: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陆军调整组建为13个集团军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军队改革、我国第二艘航母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有消息称,陆军集团军将会启用新的番号。请介绍集团军调整改革的相关情况。

杨宇军介绍,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杨宇军说,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近日出坞下水的第二艘航空母舰,杨宇军说,这艘航母完全是由我国自主设计,其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许多方面都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至于这艘航母的名称,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对于海军舰艇的命名有相应规定,通常会在舰艇交接入列时公布。

此外,有记者提问,26日凌晨,美韩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组件运至部署地点,同一天中俄两军在莫斯科举行第三次反导问题吹风会。此前发言人曾讲过,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请问发言人对此有无补充?美韩执意部署“萨德”对地区安全、对各方携手应对朝核问题会有怎样的影响?

杨宇军称,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杨宇军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