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湖“变红”附属湖泊恢复正常 专家组排除工业污染可能

2017-04-30 11: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青海湖“变红”附属湖泊恢复正常

据新华社西宁电 记者29日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针对不久前青海湖一附属湖泊水体突然变成粉红色的现象,他们抽调技术骨干成立野外调查组,全面开展青海湖周边小湖泊普查工作。目前,该附属湖泊水体颜色已恢复正常。

一条“青海湖一郎剑半岛湖泊变成了粉红色”的消息不久前在网上流传,消息中显示的视频和图片引发社会舆论关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初步判断,整个湖面呈现粉红色是由于湖中的杂草和淤泥上附着了粉红色黏稠物质所致,鉴于湖泊周边为牧民场草,没有工业排放和污染情况,应可排除工业污染。

从现场观测情况看,青海湖周边的19个小湖泊水质清澈、透明度好,水色正常,一郎剑半岛湖泊水体呈粉红色情况并未在其他湖泊出现。同时,对一郎剑半岛水体变红湖泊持续观测发现,该湖水体颜色已恢复正常。

为科学全面掌握和了解青海湖周边小湖泊情况,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已邀请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将于5月初来青海,继续深入开展一郎剑半岛湖泊及青海湖周边小湖泊专项调查工作,逐一排查,做到全覆盖。

作为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是青藏高原生态变迁的“调节器”,它也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