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劳工团体为争年金保障 劳动节上街游行呛蔡英文

2017-05-02 09:21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湾劳工团体为争年金保障 劳动节上街游行呛蔡英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争取年金基本保障,台湾劳工团体发起“劳工要基本保障”游行活动,一路从南到北走到桃园。今天(30日)上午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加入各劳工团体200多人,手持争议条、标语从桃园出发到台北,明天五一劳动节将走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发起捍卫劳工权益抗争,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呛声。

据报道,200多各劳工团体拿着“劳工要基本保障”、“年金要基本保障”的抗议布条、标语,宣传车也一路宣传“劳工要基本保障”的诉求。劳工坚决要求劳保年金“必须要有其本保障”,高喊“我们要劳工基本保障”。游行团体今天将走到新北市板桥,进入台北市,明天早上走向凯道。

前桃园市产业总工会理事长毛振飞等参与活动成员表示,劳保年金没有设“楼地板”,让劳工退休有人领不到1万元(新台币,下同)、有人领1万多元,劳工要一个有“楼地板”年金保障,蔡英文也曾答应。还有劳工基本工资后定在45800,“天花板”必须打开,否则年轻人工作到60岁也只能领1万多元,到65岁领2万多元,如何保障?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表示,为响应“工斗”团体争取劳工要有年金基本保障,全台教育总工会成员一起参加“工斗”游行,支持劳工年金要设楼地板规定。(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