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多地房地产调控再升级:郑州买房3年内禁止出售

2017-05-04 01:27 央广网

来源标题:多地房地产调控再升级:郑州买房3年内禁止出售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3日)凌晨,河南省郑州市发布《进一步强化调控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其中包括:买房3年内禁止出售,郑州周边郊县开始限购等。记者调查发现,4月以来,多地房地产调控再升级。

在“非郑州籍户籍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社保限购政策”后,郑州房地产政策再次加码。根据5月3日发布的《通知》要求,郑州房地产市场的限购区域扩大到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同时对房屋的出售环节进行了限制,郑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的住房满3年,才能上市转让,今后不仅限购,还会限卖。

对于久等楼市降温的市民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有力的降温药。“这政策肯定好,但是需要时间的磨合,不是说政策一出来就立马见效,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还是有盼头的,如果房价一直涨,以目前的工资水平,根本就买不起房。”

就在郑州限售住房政策出台的前一天,江苏镇江也连夜出台了楼市调控的新政,取消了本地人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房给予应纳税房价1%的政府性补贴的规定。甘肃兰州5月2日进一步细化住房限购政策操作细则,公积金个贷的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20%”提高至了“不低于30%”或“不低于40%”。

截至目前,在全国范围已经有北京、厦门、福州、青岛等十多个城市出台“限卖”政策,限制出售的时间分别从2年至3年内不等。房地产研究专家谢刚认为,众多热点城市陆续出台“限卖”政策调控,目的还是希望楼市能够回归到平稳的渠道。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调控周期,如果人们对“房价仍会上涨”的预期没改变,后续政策可能还会继续加码。“首先,政府的终极目的是为了稳定资产价值。第二应是偏市场化的运作,供求管控机制,现在还处于预期管控措施当中。”

另一方面,连日来各地纷纷开始整治房地产交易市场。河北省住建厅联合省工商局、省物价局等6部门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将被清出市场。河北省任丘市政府副市长李天健介绍,任丘市对1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处和4家无照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时关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