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进党推“前瞻”遭国民党强力杯葛 蔡英文急喊话

2017-05-04 09:31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民进党推“前瞻”遭国民党强力杯葛 蔡英文急喊话

台湾“立法院”审查“前瞻建设条例”草案吵成一团,昨天(3日)“经济委员会”再度空转。国民党“立委”陈雪生与民进党人庄瑞雄甚至互捏脸皮,场面混乱。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喊话,我们不能接受现在这种漫无目的的程序拖延,当时民进党虽然严格监督,但也不会恶意杯葛。该言论随即遭到事实打脸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九千亿(新台币)特别预算的“前瞻基础建设条例”,国民党团质疑根本是绑桩,要求退回重拟,八年计划改四年,遭民进党团拒绝。昨天审查“蓝委”全面动员干扰议事进行,逼得民进党籍“召委”高志鹏四度宣布休息。民进党团原打算延长会议到晚上十二点,眼见协商、审查无望,下午五点半便宣布休息,今日再战。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无奈表示,前瞻的条文宣读完要两小时,以这种情况国民党不可能让条文读完。民进党是否坚持“三不”态度,还是会随着蔡英文在中常会谈话,态度变强硬?柯说,让他好好想想,反正还有今天一天审查时间,只希望国民党好好想清楚,这样杯葛要到何时?难道以后“院会”、“委员会”都不用开了?

蔡英文表示,希望在野党了解,建设不会分蓝绿,所有人民都会共享建设的成果。阻挡建设、阻挠改革对台湾的未来只有伤害;她也强调,过去民进党也在野过,但只要是民意支持,能让台湾的发展有帮助的案子,像是治水、扩大“内需”,当时民进党虽然严格监督,但也不会恶意杯葛。

对蔡英文谈话,国民党“立委”林德福驳斥,蔡英文任在野党主席任内,共占主席台92次,怎么会不是恶意?首席副书记长林为洲说,这次“前瞻条例”处理,是蔡英文先到各地宣布,再送“立法院”审查,没有空间修改,除非退回重拟,否则会杯葛到底。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反讥,蔡英文这是幽默还是在嘲笑人民的记忆力。民进党在野时那些占主席台、锁会议室、踹门行为历历在目,真的佩服蔡英文可脸不红、气不喘把“不会恶意杯葛”这些话讲出来,这也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