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与布鲁塞尔举办国际双城共享展览

2017-05-05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津与布鲁塞尔举办国际双城共享展览

为期一个月的“中国与比利时共享历史文化交流展”4日在近代天津博物馆启幕,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专程出席活动。

该展览分别由布鲁塞尔和天津作为主场,双城共办共享同题姊妹展览,搭设沟通彼此的文化桥梁。

4月3日,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率先举办展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出席致辞,并提供了李鸿章访问比利时的珍贵历史老照片;比利时外交部政要、布鲁塞尔各界专家学者和历史名人后裔等近百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移师天津,内容有“三百年文化共享”、“121年前的外交盛事”、“比利时工程师与武汉铁路”、“林辅臣与兰州铁路大桥”、“‘一战’时期中比人民友谊”、“‘二战’时期中比人民友谊”、“‘天津人’雷鸣远”、“老天津的比国电车与华比银行”、“‘仪品放款’与天津老建筑”、“比利时玻璃在老天津”等十个专题。

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出席展览,并与天津著名学者罗澍伟等人为李鸿章塑像揭幕。他表示,比中两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历史是有激情的人创造的,相信这个展览也会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出席本次展览的外宾还有布鲁塞尔同题展览策划人查尔斯·拉格朗日先生,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会长康瑞莱先生、副会长施伦普先生,美国商会主席何迈可先生,历史名人后裔安吉拉·埃利奥特女士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