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首本全民反恐安全防范读物发行

2017-05-05 06: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我国首本全民反恐安全防范读物发行

5月4日,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北京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会联合编著的《你能从容面对吗——市民安全防范100个怎么办》读本正式发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后,第一本全民反恐安全防范普及性读物,该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图片漫画告诉民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发现、报告涉恐等可疑线索,并在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中避险逃生。

据了解,这本书分为九部分共100个小问题,第一部分详细介绍了日常涉恐事件安全防范与应对;第二到七部分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范和应对砍杀、车撞、劫持、纵火、枪击、爆炸、生化与核辐射、网络攻击等多种恐怖袭击,提出了应对之策;第八、九两部分还特别讲解了遭遇恐袭后的心理疏导和家庭安全防范应急准备。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就如今多发的电信诈骗问题,该书第六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电话诈骗、短信诈骗、钓鱼网站诈骗三方面给出了建议,如对冒充公法系统打来的电话保持警惕、采用软件拦截诈骗短信、谨慎进行网上涉及资金的操作等。

该书编写指导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反恐专家李伟介绍,这本书知识涉及面广点多,语言生动,图文并茂,既突出了防恐反恐的专业性、权威性,又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在市民和校园内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