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珠峰北坡启动“清洁行动”

2017-05-07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藏珠峰北坡启动“清洁行动”

中新社拉萨5月6日电 (记者 陈韬彬)西藏日喀则珠穆朗玛峰北坡6日启动“清洁行动”,清洁范围将在北坡大本营海拔5200米至前进营地海拔6500米之间的生活垃圾遗留区域展开,为期9天。

20世纪初,人类便开始了攀登世界最高峰珠峰的活动,随着登山探险者和前来旅游者的人数急剧增加,所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山峰所在地的环保问题日益凸显。

据西藏登山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每年都会有相关部门组织专门人员清洁珠峰登山者和旅游者遗留的垃圾,但从往年的清洁和登山情况来看,在生活垃圾的主要遗留区域——北坡大本营海拔5200米至前进营地海拔6500米之间,仍有较多生活垃圾。

此次“清洁行动”将重点在该区域展开,包括登山者遗留下的酒瓶、饮品和食品易拉罐、包装塑料袋等,也包括精炉、废旧帐篷、废氧气罐、登山绳索等体积较大的固体废弃物。

此次“清洁行动”由中国登山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西藏自治区登山队、珠峰北坡所在地定日县政府、圣山登山探险公司承办,包括媒体、当地民众在内约90人共同参与,并向登山探险者和游客以及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理念。

据统计,自1953年新西兰攀登者艾德蒙·希拉里和他的夏尔巴向导登津·诺盖首次登上珠峰以来,至今已有超过4000名登山者成功登顶。今年4月始,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210余名外国登山者陆续试图从北坡登顶珠峰。(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韬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