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子组织“标会”带着1亿3千多万失踪 数十人受害

2017-05-08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女子组织“标会”带着1亿3千多万失踪 数十人受害

记者7日从福建省仓山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审理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达1亿3千多万元。

2014年,住在福州仓山某小区的小石认识了同住一个小区的陈某。陈大姐出手阔气,为人侠义,小石为新认识这位陈大姐感到很高兴。

不久后,陈大姐告诉小石,自己组织了一个“互助会”,有12个班次,只要出一些会钱就能加入。小石一听参加“互助会”的好处,不禁心动,于是陆陆续续交了11万元。

加入互助会后,小石还认识了许多朋友,有的就住在一个小区,有的是陈大姐的老乡。

不想2015年5月,小石突然联系不上陈大姐了,便和互助会的其他会友一起到处寻找陈大姐,但就是找不着,“互助会”也散了,小石与其他会友一起报了警。

案发后,警方在福州长乐机场的边检站拦截到了这位失踪已久的“陈大姐”。

随着“陈大姐”被抓获,事实渐渐浮出水面。陈某为福建平潭人。2013年至2015年,陈某在福州仓山以“互助会”为名,组织被害人叶某、高某、石某等数十人进行“标会”活动,共计12班,金额300元-10000元不等,涉案总金额达1亿3千多万元。2015年,陈某因无法继续维持而倒会,同年7月被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陈某以营利为目的,组织民间标会,非法吸收公众资金,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近年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案件常有发生,涉案金额之大,涉案人数之多令人咋舌。被害人或在高息的诱惑下,或基于对亲朋好友的信任,对借款单位或个人的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活动或者债权债务等关键信息并不了解知悉的情况下,失去理性盲目投资;有的被害人虽然能认识到其中的巨大风险,但在高息的诱惑下,抱侥幸心理,甚至不惜借款或者贷款进行投资,最终导致血本无归甚至负债累累。需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投资应合法、谨慎、理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