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省文物局启动雄安新区历史和建设资料征集工作

2017-05-09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5月8日电 (郝烨)河北省文物局8日透露,雄安新区历史和建设资料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征集工作在河北省文物局指导下,由河北博物院统筹实施,地方文物部门积极配合。以河北博物院为主要力量成立征集工作专委会,专委会由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保定市及相关县文物部门抽调得力人员组成。

征集范围为雄安新区内历史文化遗存、革命文物、雄安新区重大建设活动历史见证各类实物、资料、信息,尤其是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和论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相关文件;国内外媒体报道和评论文章;反映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行动和一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的资料;反映雄安新区建设引发的各项改革实践实物资料;反映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各类代表性人物和事件实物资料;反映当地历史的文物或实物资料等,为下一步展览展示工作做好准备。

据悉,目前,专委会领导小组及地下考古资料、历史文献、近现代资料(含革命文化)、新区规划建设资料、民俗文化实物和资料五个方面的工作小组已组建,专委会将随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方式和联动机制,并与保定市、雄安新区三县党史、档案、地方志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络,争取尽快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雄安新区历史和建设资料征集工作。(完)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