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八大来省区市巡视全覆盖令近万名厅处级干部落马

2017-05-10 1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十八大来省区市巡视全覆盖令近万名厅处级干部落马

记者日前从中央巡视办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在完成巡视全覆盖过程中,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5.8万余件,其中涉及厅局级干部1.3万件、县处级干部3.96万件。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厅级干部1225名、处级干部8684名,组织部门对121名厅级和921名处级干部作出组织处理。巡视的“尖兵”和“利剑”作用凸显。

“实践充分证明,实现巡视全覆盖,进一步推进了党内监督与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出巡视这一中国特色民主监督方式的特点和优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中央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按照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省区市党委和巡视机构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和衡量质量的标准,巡视监督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区市巡视发现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14万多个,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突出问题4万多个。

“省区市巡视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5.8万余件,由此查处厅处级干部近万人,有力印证了巡视是发现问题的‘尖兵’,纪律审查的‘前哨’。”中央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区市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呈现出逐年大幅提升的态势,发挥的震慑作用越来越明显。据了解,广东省纪委立案审查的线索四成来自巡视,黑龙江省纪委立案审查的线索一半以上来自巡视。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局长朱泽君、安徽省商务厅原厅长曹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原书记杨信等一批腐败分子被查处。

针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省区市巡视机构向党委提交专题报告5427份,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5729条,督促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有力推进了标本兼治。

“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提升了巡视全覆盖综合效应,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志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志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