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长安街增“紫薇入画”等十大景观

2017-05-10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长安街增“紫薇入画”等十大景观

长安街打造“紫薇入画”等十大节点景观,三环路加强“月季大道”,东四环上千株行道树垂柳改为国槐……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全市累计新增绿化面积53.5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594万平方米,38万平方米的花海景观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丝路金桥”立体花坛再现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为迎接此次高峰论坛,全市在“三区、三环、六线、三周边”等重点区域都进行了原有绿地的改造提升。其中,“三区”指的是天安门地区、奥林匹克中心区和雁栖湖生态示范区。具体来看,天安门地区主打文化印记名片,延长了中南海红墙前的玉兰和白皮松景观,共计更换、新栽近百株,广场内12根花柱、18个花球和3000平方米花带也都焕然一新。奥林匹克中心区主要打造开放包容名片,民族大道中轴路的绿地进行了更新,长势不良的银杏树采取补植措施,同时在国家会议中心东侧栽植了百余株油松、元宝枫树种,搭建了“丝路金桥”立体花坛和90组立体花柱。其中,“丝路金桥”立体花坛是继去年国庆亮相北京后再度现身京城,用多彩的花环花带突出“一带一路”主题,琥珀金砖中镶嵌有沿线国家国花。雁栖湖生态示范区是重要的会议场所,主要是生态和谐名片,区内新增绿地32公顷,核心岛入口增加水景,国际会议中心南广场增加山石喷泉景观,主路沿线栽植了春花灌木,进入会场的范崎路两侧进行了树木更换及花卉布置。

环路变身月季大道林荫大道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处长揭俊表示,二环、三环、四环路都进行了景观加强和提升。

二环路变“绿色项链”为“彩色项链”。二环路沿线衰老的树木都已更换为大规格常绿或彩叶树,西直门、阜成门、广安门和白纸坊桥等桥区都进行了景观强化,突出“彩叶大道”的特征。

三环路打造“月季大道”。三环外侧绿地、桥区大量栽植月季,中央分车带共补植月季21800株,上三环就像走在月季花海中。

四环路以前外侧行道树主要是柳树,这次更换为国槐,快慢车行车道增加了白蜡。东四环主辅路分车带增加了大规格白蜡近1000株,补植月季近2万株,突出“林荫大道”的景观效果。

作为通往雁栖湖生态示范区的连接线,京承高速沿线30公里近90余万株火炬树被清除,大尺度的乔木组团、有色彩变化的组团增加,京承高速两侧绿化由原来的高速路防护林带变身具有城市景观效果的生态林带。

长安街全线进行大树复壮,栽植了2700多株油松、银杏、国槐等大规格乔木,补植丁香、紫薇等灌木5600株,增加“桃红映目”、“紫薇入画”等十大节点景观。机场高速沿线单调的林带进行了调整,通过“开窗透气”、大规模组团栽植等方式,消除断头、老化杨树5000余株,重点打造了三元桥至四元桥、机场高速收费站等五处节点景观。

部分杨柳替换为海棠国槐

此次景观提升工程,也让一些“十三五”时期的园林绿化规划内容变成了现实。东、西二环将长势不佳的雌性毛白杨替换为西府海棠,西直门等桥区的绿化景观进行了整体提升,东四环1585株行道树垂柳更换为国槐,减少了杨柳飞絮。

记者 孙文文

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

——首都文明办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5月14日、15日,北京将迎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成好高峰论坛的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既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给北京市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也是展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开放包容国际形象、市民文明有礼精神面貌的重要机遇。成功举办一次高规格、有特色的国际会议,需要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朋友,都是北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把您灿烂的笑容当作美丽北京的第一张名片,热情大方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在与国际友人交流的时候,把“您好”、“要我帮助吗”等礼貌用语常挂嘴边,衣着有样儿、言行有礼儿,展现咱北京人开放大气的精气神儿。

争做美丽北京的践行者。在国际友人面前展现美丽北京的风采,是我们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积极投身“文明北京蓝天行动”,让北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从我做起、从家庭、小区、单位做起,大到主要街道,小到背街小巷,把我们的家园里里外外收拾干净,堂前屋后打扮漂亮,让美丽遍布京城每个角落。

争做礼让守序的文明人。良好的社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5月14日、15日两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重要会议活动,请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减少不必要出行,少开两天车,外出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文明乘车驾车,摒弃交通陋习,讲礼让、守秩序,体现咱北京人的有里有面儿。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享文明建设成果,共建首都美好家园,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社会环境和热烈祥和的社会氛围,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