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泰国汇商银行希望助力中企在东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2017-05-10 21: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汇商银行希望助力中企在东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新华社曼谷5月10日电(记者杨舟 李欣莹)泰国大型银行汇商银行执行副总裁、中国业务部主管严贤铭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促使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让东盟国家受益,汇商银行希望帮助中企更好地在东盟地区发展,与各国分享优势产能。

严贤铭说,中国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企走出去的步伐加快,汇商银行的中国客户增长速度也随之提升。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加快了中企走出去,还帮助中企作出更精确的决策,“无论是通过政府的协助,还是通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的项目,中国企业在走出去时变得更理智,这一点很重要。”

汇商银行2013年初成立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团队。严贤铭说,目前汇商银行的中国客户已超过50家,涉及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泰国政府提出了“泰国4.0”经济战略目标及“东部经济走廊”项目,这包含大量基础设施项目,相信会有很多中国企业参与。

严贤铭说,汇商银行能为中国企业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发展提供全套金融服务,并计划于2018年在上海开办分行,为中泰两国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他透露,汇商银行计划近期出版学者解析“一带一路”倡议的文章汇编集,推动在东盟各国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并促进各国交流。

严贤铭说,“一带一路”倡议以共赢为原则,促进中国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并通力合作,希望汇编集能让东盟国家更清楚地了解这一倡议,也能让中国了解东盟国家的诉求。

汇商银行成立于1907年,为泰国第一家商业银行,总资产超过8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