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交通部:落实责任 迟报谎报漏报事故将严肃追责

2017-05-11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交通部:落实责任 迟报谎报漏报事故将严肃追责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针对全国近期接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交通部安委会今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安监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开展道路客运专项整治行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规定及时报送事故信息,对迟报、谎报、漏报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几起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倍警醒。目前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凡因工作责任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一是开展道路客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道路客运、旅游包车市场秩序,严格客运企业、车辆、驾驶员的资质审查,严禁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上路、驾驶员上岗。督促企业发挥车辆联网联控系统作用,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违章行为。严格客车进站检查、出站查验,切实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以及消防、应急设施装备配备情况,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营运,依法严肃查处车辆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依法严格审查校车使用许可申请材料,督促道路交通设施管理、养护单位做好校车停靠站点标牌设置、道路养护等工作。

四是加强“六区一线”重点水域和“四类重点船舶”安全监管,严禁客渡船冒险航行和超员运输,加大客运码头、危险品港口装卸、存储作业的监督检查力度。

五是继续加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做好桥隧和隐患路段整治工作。

六是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强化临山临水工棚以及高空作业的现场检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高边坡工程、桥梁隧道工程的施工监控,防止高处坠落、坍塌、冒顶等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要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杜绝排查盲区,及时整改事故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企业要挂牌督办。同时要加强跟踪督办和督查检查,对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严厉查处,将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消除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