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雪克来提·扎克尔接受中新社副总编辑张雷率团专访

2017-05-11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雪克来提·扎克尔接受中新社副总编辑张雷率团专访

5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北京接受由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雷率领的中新社“一带一路”全媒体采访团的专访。

专访时,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介绍了把新疆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医疗、文化科教等“五大中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韩海丹 摄

专访中,雪克来提·扎克尔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详细介绍了新疆独特的地缘、资源和人文优势,以及在把新疆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医疗、文化科教等“五大中心”方面取得的成绩。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有着天然而特殊的优势。新疆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国、印度、阿富汗等8个国家接壤,拥有17个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现在,新疆已成为亚欧大陆桥重要枢纽,连接亚太与欧洲两大经济圈,是中国唯一拥有通往波罗的海、英吉利海峡、波斯湾和印度洋四大出海口的陆路通道。

5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接受由中新社副总编辑张雷(左三)率领的中新社“一带一路”全媒体采访团的专访。 韩海丹 摄

他表示,围绕“核心区”建设,新疆制定了2014年至2020年行动计划,启动了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医疗、文化科教“五大中心”建设。如今,“五大中心”建设已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已从构想走入现实。

专访期间,雪克来提·扎克尔特别提出,希望中新社发挥对外传播优势,面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以及新疆籍华侨华人广泛宣传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优势,共同建设美好新疆,为人类共同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张雷表示,为迎接即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新社分别对国内“一带一路”沿线、沿边包括新疆、西藏、宁夏、海南等多个省区市开展高端访谈活动,并通过全媒体平台进行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报道,生动体现了三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内开花结果的落地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