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让低房价成为新区核心竞争力

2017-05-12 07: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 让低房价成为新区核心竞争力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他介绍,雄安新区已确定4月底、上半年、10月底、年底前以及需要长期抓好的工作,并制定今年29项具体工作任务。

成立7个专项工作组

外界十分关注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的内部机构和分工合作,袁桐利介绍,新区成立了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组、协同发展组、规划建设组、城乡统筹组、政务服务组、平台建设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新区规划建设的相关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临时党委、筹委会严格责任落实,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分解,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明确时间节点,对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区分轻重缓急,确定了4月底、上半年、10月底、年底前以及需要长期抓好的工作,确保规范有序开展。实行新区临时党委委员和各专项工作组组长每日例会制度,谋划工作、解决问题。建立与省直部门、保定市和三县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工作开展。

目前,三县557个村全部派驻了工作组,摸清底数、宣传政策、了解诉求,引导群众支持新区建设。已制定了新区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确定了加强管控、规划编制、民生保障等10个方面29项具体任务。

土地出让将清理整顿

据介绍,在房地产上,新区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管住新区及周边市县房价地价,对新区土地出让情况进行清理整顿、分类处置,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研究制定适合新区发展需要的住房保障体系,不搞大规模土地批租、不搞土地财政,严格限制商品房开发,让低房价成为新区吸引创新要素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新区还将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组建精简高效统一的管理机构。创新投融资体制,以市场化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全方位深度对接北京,推进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新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合理安排企业搬迁时序

袁桐利介绍,在拆迁安置上,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要求,研究制定统一规范的政策,解决好群众搬迁腾退中的现实问题。规划建设小企业聚集地,合理安排企业搬迁时序,力争使企业生产不停顿、市场不丢失、利益不受损、工人不下岗。

在规划上,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展现雄安水平、雄安标准、雄安高度,确保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