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以来 山西环保案件办结率已超九成

2017-05-12 12:1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山西环保案件办结率已超九成

5月10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来到位于山西省偏关县的万家寨水利枢纽,开展下沉督察,走进水质自动监测站,一个数据一个数据地审查,并要求当场抽水检测。

4月28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入驻山西,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工作。截至5月10日,督察组向山西省交办群众反映问题12批,共计1042件。目前已办结7批群众反映问题,前7批问题共489件,办结458件,办结率93.66%。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表示:“要把配合好环保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求真务实,压实责任,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对太原市黑臭水体治理、散煤清洁治理、污水直排农田三件群众反映事项,骆惠宁还要亲自领办,推动整改到位。

督察组入驻山西的第二天就是“五一”假期,但山西省各级主要负责人和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

太原市成立了11个环保督导组,强化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目前已关停取缔企业27家,停产整顿12家、立案处罚19家,拟罚款金额172.175万元,147人次被追责。

围绕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长治市委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就全市煤、焦、冶、电领域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近日将制定出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标准。

有群众担心环保督察组走后,反映的问题会反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表示:督察组不仅要督察问题的解决,更重要的是帮助当地党委政府分析环保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的途径,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黄润秋说,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决心,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去年,山西省出台《山西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以制度变革方式推出环保新政,在顶层设计层面确定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失职追责”的改革举措,实现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突破。

山西省长楼阳生提出:“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环保,要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年底以来,山西开展了3个月的铁腕治污行动,排查发现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业4887家,下达罚款9209万元,取缔各类土小企业1147家,对110名市县政府有关部门、乡镇政府和国有企业有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胡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