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2017-05-12 22:44 新华社

来源标题:李克强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李克强表示,埃塞是非洲有影响力的国家,也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埃方以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产能合作取得扎实进展。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民航客机和通用飞机安全性好、在国际市场有较强竞争力,契合非洲区域航空发展需求,希望埃方积极考虑采用。

李克强指出,中方支持埃塞推进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努力,愿在人力资源开发、金融等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升埃塞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埃塞充分发挥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的优势,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非洲同中国的发展目标一致,利益相互契合。当前埃中产能合作项目取得可喜进展,有力推动了埃塞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埃塞愿以两国关系定位升级为新起点,进一步密切对华合作,深化互联互通、能源电力、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埃塞致力于打造区域航空中心,愿积极考虑采购中国生产的飞机。

随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经济技术合作、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郝亚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