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24岁姑娘剪发“剪”出“副教授” 享受政府津贴

2017-05-13 07: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重庆24岁姑娘剪发“剪”出“副教授”

副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提到这些关键词,很少有人将其与美发行业的技术人员联系在一起,但重庆一学校的一名年轻教师却做到了。近日,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的24岁年轻女教师聂凤获评该校副高级职称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5月12日,北青报记者致电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获悉,聂凤的确获评该校副高级职称,而聂凤也向北青报记者发来了自己获得“政府特殊津贴”的证书照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5年,当时还是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学生的聂凤,参加了在巴西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并获得美发项目金牌,“凭借这个成绩,她不仅享受到了和奥运会冠军同等的待遇,还破格成为副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该消息曝光后,多数网友评价聂凤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典范,并点赞聂凤认真做事的态度。但同时,也有网友对她能否被评为“副教授”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细节提出质疑。据了解,聂凤2015年毕业后,留在了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任教。

5月12日,北青报记者致电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办公室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聂凤的确有该校副高级职称,评选符合当地的相关政策。北青报记者检索发现,2015年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发布该市“特殊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内容显示,其中满足“能证明为国家或地区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较大贡献,或为推动行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业绩成果”的条件人,可申报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此外,关于“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这一细节,聂凤向北青报记者发来证书照片,内容显示:为表彰聂凤“为发展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决定发给政府特殊津贴并颁发证书”。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公开资料显示,该津贴是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同样在评选范围之内。

文/本报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