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将建甘青川重要通道之涩北至察尔汗公路

2017-05-15 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5月15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交通运输厅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新网记者获悉,该省将建设连接甘肃、青海、四川三省区的重要通道的部分路段国道215线涩北至察尔汗公路。

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陈胜利介绍,国道215线涩北至察尔汗公路地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的国道215线的一段,项目起点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涩北,终点位于格尔木市察尔汗,途经海西州格尔木市、察尔汗行委、冷湖行委、茫崖行委、大柴旦行委等地区。

据悉,上述项目总投资约15.8亿元人民币,计划2019年9月30日建成通车,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双向两车道,项目建成后将惠及沿线38万人口出行。

陈胜利表示,项目途径地格尔木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昆仑文化”为轴心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万丈盐桥、雪山冰川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海西地区的公路网,使格尔木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同时,随着柴达木循环经济区规模日益扩大及格尔木工业园的逐步完善,园区间的物流运输更加频繁,建设该项目,不仅可以改善盐湖集团的通行条件,也能缩短涩北气田至格尔木的路线里程。

陈胜利还表示,涩北至察尔汗公路将进一步保障国防安全,提高交通应急救援和抗灾保通能力的需要,“青海省与新疆、西藏毗邻,对于支持西藏、支援新疆、巩固边防有着更加机动、便利的条件。”

“本项目处于柴达木盆地戈壁荒漠区,沿线分布戈壁荒漠、盐田、雅丹地貌等自然风景,植被生长较少,地区环境脆弱。”陈胜利说,需要在项目实施的全程中全面贯彻环保理念,更加注重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推广,破解工程中的盐渍土、风积沙等工程难点,为青海省乃至全国同类项目建设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添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