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男子为还赌债侵占96万公款 漂白身份逃十年后落网

2017-05-18 1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男子为还赌债侵占96万公款 漂白身份逃十年后落网

中新网重庆5月17日电 (李鹏 刘相琳)男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96万元公款后潜逃,自以为逃到新疆漂白身份改名换姓就可躲避警方追捕,潜逃10年后依然被抓获。记者17日从重庆万州警方获悉,该男子目前已被刑拘。

警方介绍称,犯罪嫌疑人伍平(化名)是重庆万州人,案发前系万州某银行ATM机加钞员。伍平十分好赌,2007年1月,伍平在一周内输掉了近30万元,欠下一堆赌债。伍平没什么积蓄,便打起了利用自己银行加钞员身份,把为取款机加钞的钱占为己有的主意。

2007年2月某日,正值春节。银行原本安排伍平和另一名加钞员一起值班,为2台ATM机加钞。已有预谋的伍平假称自己老婆孩子已回老家,一个人过节无事可做,可替同事顶岗,让搭档早点回家过节。同事高兴地接受了伍平的“好意”。正是在那期间,伍平从银行柜台领走100万元现金,只为日常取款频率较高的一台ATM机加钞4万元后,将其余96万元全部占为己有,并携款潜逃。银行发现不对后报警,但伍平早已消失不见。万州警方在接报后便立即立案侦查,并迅速对伍平实施上网追逃。

案发后办案民警先后对伍平的通话清单进行分析,然后又对与伍平有关的近40个重点关系人进行调查和走访。这样的分析每隔半年就会开展一次,但几年下来始终没有得到关于伍平的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随着科技的进步,案件侦破带来了转机。2017年初,万州警方通过大数据分析,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取证,以及利用侦查手段综合分析后,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伍平的踪迹在新疆。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新疆乌鲁木齐某粮油生产企业,将从事炼油工作的伍平成功抓捕归案。

到案后,伍平交代,他携款逃跑后,在甘肃兰州遇见了一群准备赴新疆打工的重庆老乡,便混迹在这群人中到了新疆打工。到了新疆后他不仅找了新工作,还改名换姓自以为就此可躲避警方的追捕,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平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鹏 刘相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