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基本就绪 基层代表超三成

2017-05-20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基本就绪 基层代表超三成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19日在广州举行。会议称,全省37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全面完成,经广东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纪委进行资格初审,确认903名选举产生代表符合条件,其中,基层一线党员占34%。

经中央批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十一届广东省委的报告;二是审查十一届广东省纪委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广东省委秘书长江凌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广东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今年一月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担任组长,马兴瑞、任学锋等担任副组长,统筹大会报告起草工作、代表选举和人事安排方面的准备工作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今年2月,中共广东省委召开会议,对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随后,全省按地级以上市、省直和中央驻粤单位等划分37个选举单位,组织代表选举工作。整个选举过程经历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酝酿推荐、组织考察、党内公示、党委全会或党委(工委、党组)会议不少于22%的差额比例圈选等。

5月4日,经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会同中共广东省纪委进行资格初审,确认903名选举产生代表符合条件。代表构成比例符合中央和广东省委的要求,具有广泛性。903名代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占63.1%;女党员占32.7%。代表的文化层次较高,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96%。

对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称,今年2月,广东省委组织部对初步人选进行差额考察。在推荐提名和组织考察的基础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了84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报中央同意后,按规定进行了公示。已提请18日召开的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进行差额圈选,按程序审批后,将提请广东省党代会酝酿和选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