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迎“中国旅游日”中国推出50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

2017-05-20 03: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迎“中国旅游日”中国推出50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

记者19日从“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获悉,“中国旅游日”期间,全国各地围绕“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活动主题,举办千余个旅游公益惠民活动,推出6大类共计5014项公益惠民措施,让旅游发展的成果真正为国人所共享。

404年前(1613年)的今天,中国著名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开启了他的游历记述,给世人留下了著名的《徐霞客游记》。这也是将每年5月19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的由来。

据统计,“旅游日”期间,中国各地推出旅游惠民举措达5014项,涉及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惠民措施从5月初陆续实施,在5月19日达到高潮。“旅游日”当天,全国大部分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将免费或优惠开放。千余家景点、景区推出了“旅游日”免费或优惠参观的惠民政策。

其中,山西省在旅游日当天所有国有景区减免头道门票;黑龙江省伊春市、陕西省韩城市、湖南省怀化市等在旅游日当天所有景区门票全免;江苏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夫子庙大成殿、王谢故居,浙江衢州烂柯山、药王山,重庆市四面山等景区在旅游日当天免费开放;天津盘山,河北野三坡,上海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福建湄州岛,湖北木兰清凉寨等景区旅游日当天五折优惠。

此外,中国多个景区还专门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特殊人群推出优惠措施。

“中国旅游日”当天,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6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同时颁发“中国十大旅游科技基地”奖牌及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此间表示,大众旅游时代,国家旅游局鼓励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旅游惠民、旅游便民中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充分展示旅游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旅游日”成为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发展“三步走”战略的“宣传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