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发布 语言欺凌是主要形式

2017-05-21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发布 语言欺凌是主要形式

中新网长沙5月20日电 (张云)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20日在中南大学举办“社会风险与校园治理”高端论坛,集中讨论中国社会风险演化及其防控、校园安全治理现状与发展方向等内容。

当天,《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7》、《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在论坛上发布。其中,《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的数据来源由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南大学社会风险研究中心联合发布。

《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7》分析了校园安全事件的特点,揭示了校园安全管理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同时从学校的灾害教育和应急准备、校园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分析了相关典型案例,并提出相应风险防控建议。

这份报告指出,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的时间存在明显的周期性、季节性。从整体上看,每年下半年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频率整体要高于上半年,节假日、开学以及毕业季校园安全事件频发。具体来看,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设施安全、意外伤害等事件为多发事件。

《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则指出,语言欺凌是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按照校园欺凌的方式进行分类,语言欺凌行为发生率明显高于关系、身体以及网络欺凌行为,占23.3%。

该报告还表示,中部地区校园欺凌行为发生率最高。在校园欺凌行为调查的样本数据看,中部地区学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发生率最高,占46.23%。且校园欺凌行为呈现出以“中部地区>西部地区>东部地区>东北地区”的地理空间分布形态。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一直专注于校园治理领域的研究,旨在提高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管理理论研究水平与实践工作能力,为开展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案例素材。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作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的智库研究成果,力图为教育行政部门校园欺凌管理提供参考,向社会展示该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加深社会公众对该领域的了解与重视。(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