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脱贫生态反腐成热词

2017-05-23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脱贫生态反腐成热词

“贫困面大、生态环境破坏、消极腐败时有发生……”等问题“考验”着深居内陆甘肃的发展,并成为甘肃未来五年为之努力的“奋斗目标”:贫困县全部摘帽、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22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

脱贫攻坚依旧是甘肃的“一号工程”。过去五年,甘肃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2万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22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0.5%下降到10.9%,易地扶贫搬迁82万人。“但甘肃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弱,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林铎说。

对此,林铎提出,要完善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机制,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致贫和返贫原因,分类施策,提高脱贫质量和稳定性。同时,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防止和克服层层加码、急躁冒进和数字脱贫、假脱贫、“被脱贫”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现象。

针对甘肃脆弱的生态环境,林铎提出,该省将全面推行河长制,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推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大祁连山等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修复和保护力度,并加大对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确保民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在分析甘肃未来五年所面临的形势时,林铎说,“我们要看到所存在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有的地方干部中拉山头、搞团团伙伙和找门路、找靠山、跑官要官等问题表现突出;一些领域廉洁风险较高,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时有发生。”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林铎说,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处。

甘肃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综合经济实力、县域经济发展层次、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法治建设能力、社会文明程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国家下达的指标之内,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