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出台《意见》实现党内问责范围全覆盖

2017-05-23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出台《意见》实现党内问责范围全覆盖

广州市纪委22日公布,该市出台相关《意见》,实现问责范围全覆盖,涵盖非公有制党组织。当中还规定,“一案双查”成为问责必经程序。

这份《贯彻落实〈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对问责制的适用范围、问题线索办理、问责执行、问责结果运用等方面作出具体规范。

《意见》规定,问责对象是各级党委、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及其领导成员,包括党委、党工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及其领导成员,而不限于党委(党组),并涵盖非公有制组织党组织,实现问责范围全覆盖。此外,《意见》提出了精准问责、全面问责、公开问责、公正问责四个要求,围绕问题线索办理、调查回避、听取问责对象意见等环节逐一规定,形成闭环链条。

《意见》还将“一案双查”设定为问责工作必经程序。规定纪委在查办案件时,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包括党委和纪委的责任。对是否需要问责应在案件调查报告中作出明确结论;如存在需要问责情形,应启动问责调查或提出问责意见。

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蔡鹏浩称,今年以来,市纪委进一步加大“一把手”约谈工作力度,市委书记带头约谈、建章立制。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有3256人次党员干部接受谈话提醒。

广州市纪委还通报,今年1至4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92件,立案查处违纪案件43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69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