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铁“走出去”首单开始快速实施

2017-05-24 08: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铁“走出去”首单开始快速实施

国家发改委昨日(23日)发布消息显示,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与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就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正式签署贷款协议,贷款额度45亿美元。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早期收获和中印尼务实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签署项目贷款协议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设施联通领域的重要成果,标志着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进入快速实施阶段。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介绍,雅万高铁是中印尼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的合作项目,位于爪哇岛西部,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省省会万隆,线路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三年建成通车。雅万高铁为双线电气化,中印尼合资模式建设运营,采用中国高铁技术、标准和装备。项目建成后,雅加达至万隆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至5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

今年4月4日,中印尼双方在雅加达签署项目工程总包(EPC)合同,此后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KCIC)及中印尼发起方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等中方企业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最终实现贷款协议签署,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

经过十多年的创新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建设运营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管理经验丰富的国家。(记者 耿诺)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