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2.97万亿元 同比增长25.5%

2017-05-25 08: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2.97万亿元 同比增长25.5%

中新网杭州5月24日电(徐瀚文)5月24日,电商研究机构、产业互联网智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6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2.9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5%。其中,B2B市场交易规模16.7万亿元,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5.3万亿元,生活服务O2O交易规模9700亿元。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实现稳步增长,中央加快“供给侧改革”力度,旨在通过“互联网+”来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从中央到地方,电商已成发展之重点。伴随着“互联网+”向传统产业不断渗透,大宗电商平台近年来异军突起,推动国内B2B电商行业迎来发展“第二春”。

网络零售仍将维持中高增速,“一超多强”竞争格局基本稳定,虚实融合、线上线下协同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在传统零售业绩持续下滑背景下,互联网零售转型成为所有零售企业未来最重要也是唯一的增长点。

报告显示,截止到2016年12月,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305万人,由电子商务间接带动的就业人数,已超过2240万人。直接就业人员上,随着电商的规模化发展以及不断向农村市场下沉,更多的传统企业加入到电商的行列,带动了电商从业人员的不断攀升。调查显示,电子商务成为女生最青睐职业。间接带动就业人员上,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迅猛发展,通过其衍生出来的新职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据悉,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电子商务领域最权威经济数据将定期发送给包括:商务部、工信部、农业部、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十余个部委,以及全国数百个电商/互联网行业协会,已成为全国上万家电商企业、数千家VC/PE、数百家高等院校、3000+财经媒体记者、2000+家电商园区和诸多传统企业、上市公司等的重要数据来源及决策依据,是电商行业最具权威性、影响力的“风向标”及高层决策智库。(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瀚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