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0部委首次联手实施网络监管行动

2017-05-26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0部委首次联手实施网络监管行动

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食药监总局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5月至11月,联合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包括严打互联网销售领域存在的侵权假冒行为、虚假违法广告、刷单炒信行为等。据悉,这是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首次由10部委共同实施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10部委将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服装鞋帽、儿童老年用品、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农资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影响公共安全的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为重点,开展邮件、快件寄递渠道重点执法,加大对销售仿冒高知名度商标、涉外商标商品,网上滥用、冒用、伪造涉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打侵犯老字号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老字号产品的不法行为。

同时,严打恶意注册、刷单炒信、虚假评价以及泄露倒卖个人信息、合谋寄递空包裹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跨境电商、微商以及其他网络市场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中违法行为的研判和联合查处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