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首款山地A型地铁列车诞生

2017-05-27 03: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我国首款山地A型地铁列车诞生

中国地铁家族又添新成员。记者昨天(26日)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为重庆地铁5号线研发的As型列车日前运抵山城,标志着我国首款山地A型地铁列车诞生。

As型列车是介于A、B型地铁之间的新车型,属国内首创,融合了两种车型的优点,并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新车型车体最大宽度3米,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6辆编组的最大载客量为2322人。

列车预留了8辆编组功能,通过增加车厢提高运力,最大载客量可达到2716人,以满足城市扩容带来的客流量激增。根据规划,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为重庆地铁5号线生产39列234辆As型列车,首列车已于近日运抵重庆进行线路联调试验。(记者 曹政 通讯员 陈珂)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曹政 陈珂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