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当局高官制定政策大转弯 台媒呛:风骨荡然无存

2017-05-27 08:30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当局高官制定政策大转弯 台媒呛:风骨荡然无存

台当局交通部门16日公布端午节连假公路免收费优惠案,其中27日、30日实施0至5时全线双向暂停收费,28、29日则为3至5时暂停收费。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指出,民众的“小确幸”缩水也就罢了,收费“一假两制”搞得如此复杂有必要吗?有谁连假开车往返会去记哪个时段是免费的,难不成超过了免收费的时段,就要冲下交流道?

“从众如流……,贺陈旦会加油!”这是端午连假夜间收费政策再次发夹弯后,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贺陈旦传给媒体的自慰式简讯。文章指出,“政务官”轻易弃守专业坚持却无愧疚心,风骨荡然无存,这种小鼻子小眼睛的政策,舆情大反弹。贺陈旦为此23日下午亲自主持记者会,秀出历年大数据侃侃而谈,强调订出的优惠时段有科学根据。不料坚持不到42小时,因“立委”反弹,“行政院”也不支持,就急转弯宣布免收费时段统一为0时至5时。

文章指出,学者从政的贺陈旦,有其专业理想性。紧缩连假高速公路夜间收费优惠是他坚持的改革,主要理由是无法分流,且夜间肇事率高、不符公平原则。没想到去年连续假期取消夜间免收费,反而造成严重车潮,今年第二次实践专业理想,再次退缩。

文章说,政务官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连假夜间收费既是贺陈旦力推的重大政策,也有其论述基础。正确的政策,即使赌上乌纱帽也应捍卫。贺陈旦却从众如流、轻易缴械,放弃专业坚持。如果想的只是保住官位就请闭嘴,别再重复上演无聊戏码。(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