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同仁堂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

2017-05-27 09: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同仁堂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王坤朔)5月26日,“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中国品牌百强榜单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新华网发布。

经国务院批复,自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希望能够唤起更多的品牌意识,让品牌权益受到普遍的尊重和保护。同时,进一步彰显了品牌建设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体现了全社会对中国品牌的期望。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缤表示,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具有历史意义,能促进中国自有品牌的传承、弘扬和发展,能够增加中国现有品牌对市场的整体影响力。

同仁堂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作为全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北京同仁堂的工匠们坚守着“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自1992年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北京同仁堂坚持以现代中药为核心,以创新引领、科技兴企为己任,传承古训的同时,持“以现代中药为核心,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成为国际知名的现代中医药集团”的发展战略,以“做长、做强、做大”为方针,以创新引领、科技兴企为己任,形成了现代制药业、零售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构建了六个二级集团、三个院和两个储备单位的企业架构,目前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同仁堂集团共拥有药品、医院制剂、保健食品、食品、化妆品等1500余种产品,28个生产基地,83条现代化生产线,一个国家工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随着同仁堂的快速发展,品牌的维护和提升、文化的创新与传承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同仁堂中医药文化”已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仁堂既是经济实体又是文化载体的双重功能日益显现。

“品牌最核心的是品质,同仁堂在保持品质方面一直有深厚积累,以品质和口碑获得老百姓的认可。”李缤认为,发展品牌除了以品质为核心外,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

在品牌建设工作上,李缤表示,同仁堂将继续遵循“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古训,用良心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来保证制药的品质。“要将品牌意识、工匠精神、民族品格融入现代制药业和管理体系中,建设‘传得久’的中国品牌。”此外,李缤强调,同仁堂还要继续加大对品牌的保护力度,积极打假维权,维护老字号积累的口碑和形象。

多年来,新华网致力于深入挖掘并宣传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并于今年5月5日启动“点赞中国品牌”网络推选活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中国品牌100强排名,根据网友点赞数,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影响力、消费者评价等指标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坤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