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一交警执勤时被撞成重伤 医生妻子救丈夫

2017-05-31 07: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交警执勤遇事故 医生妻子救丈夫

5月28日清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浙江高速上交警许斌在驾驶警车执行任务时被一辆集装箱半挂车撞击,许斌受伤较重,随后被送往天台县人民医院。3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医院处了解到,许斌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许斌的妻子是该医院的一名医生,事发当天,一家三口原本计划外出过节。事发后,她来到医院协助救治丈夫。

主动加班 执勤过程被撞伤

北青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台州支队处了解到,这起事故发生在G15W常台高速往江苏方向天台出口附近。事发前,因前方路段事故,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台州支队一大队民警许斌驾驶警车正在执行封道分流交通管制任务。

28日凌晨04时42分,一辆上海牌照的集装箱半挂车疾速冲进封闭区内,猛烈撞击警车,致使警车撞击右侧边护栏,并在连续打转后才停下。

在这场事故中,许斌严重受伤,昏迷在警车内,脸上、嘴上、座位、警服、反光背心上到处都是他的血。

许斌的同事以及其他救援人员火速赶到现场,他们撬开变形的警车时,许斌已经昏迷。参与现场救援的赵警官事后表示,“看到自己的战友满身血迹、不知死活地躺在车里,当时我的脑海里早已一片空白,在撬车门的时候也全身发软。”

据值班领导王斌副大队长描述,许斌当晚的班次是23时至凌晨3时,交接班也是在3时。对于已经上了4个小时夜班的他而言,原本可以正常下班。但考虑到前方的另一个分流点还在分流、预警,路面上的人手比较紧张,他就主动跟我说:“我还挺得住,可以再坚持一下。你们忙自己的,我继续在天台分流。他反复坚持,最后我就同意了。”

经过事后调查,集装箱半挂车驾驶员唐某初步交代,他疲劳驾驶,出事故的时候开着车就睡着了。

妻子协助抢救 看着切除脾脏

事发时间是凌晨5点25分,许斌被送进天台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一系列检查会诊之后,初步确认为:下颌骨骨折、右侧6根肋骨骨折、脾肺肾严重损伤。早上6点50分,许斌被送进手术室。9点5分,手术结束,许斌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内。

据了解,许斌的妻子小娄正是天台县人民医院里的一名医生。在接到许斌出事的通知后,她赶到了手术室。

“说好等他下夜班后,白天一家三口一起到天台的后岸村玩,想不到最后会这样。”小楼告诉许斌的同事们,“早上我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儿子还问我‘妈妈,是不是爸爸在楼下等我们,我们现在就出发去玩啦!’。当时我只能骗他说爸爸还在加班,妈妈现在有事情急着出去。”

在得到主治医生的准许后,小娄走进了手术室。“小娄她的表现真的让我感到惊讶,本以为她可能会受不了刺激,想不到最后竟然帮忙一起抢救他的老公。当时她在主刀医生旁边打下手,眼里都是泪,我怕她受不了,没过多久就叫她出去等了。”医院的陈医生说,“她是亲眼看见自己丈夫的脾脏被切掉的,真是难为她了。”在此之后,小娄坚持自己一个人为丈夫办理住院等相关手续。

5月30日,北青报记者从天台县人民医院处获悉,许斌目前仍在EICU接受进一步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10年前曾遭遇相似险境

30日,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台州支队政工纪检室副主任符建告诉北青报记者,对于高速交警来说,加班是常态,一般如果碰到主线路工作比较忙的时候,有些民警会自愿加班。5月28日那天,许斌就是主动加班。

符建回忆,自己五年前曾与许斌在仙居共事,“高速交警职业比较特殊,经常跨地区上班”。许斌当时家住天台,每次回家需要两个小时,“基本都是以队为家了,有时候个把月才回一次家”。

在符建印象里,许斌个性积极向上,能吃苦耐劳,“当时他在的那个大队工作辛苦,很多人报名时不愿意去,他是积极主动到这个队,而且是作为警组长,大队领导比较认可他”。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10年前,许斌在执勤过程中曾有过类似的危险经历。2007年,在甬台温高速出羊角山隧道路段发生了一起大货车事故。那时候的许斌正好是当班民警,当时只有24岁、刚参加工作不久。正当他和一位施救人员商议如何施救的时候,一辆同样因驾驶员疲劳驾驶的半挂车冲进了事故现场,那次有一名施救人员被直接撞死。许斌眼疾手快,躲过了那次灾难,只是嘴唇和鼻子被地面擦伤。

许斌的父亲回忆那次儿子受伤时说:“我问他为什么嘴上感觉有伤,他不肯跟我说实话,非说是嘴唇上火。直到后来他单位领导来家里慰问,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帆 供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