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艾滋感染者设独立高考考场引热议 当地教育局回应

2017-06-02 08: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为艾滋感染者设独立高考考场引热议 当地教育局回应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汤琪)特殊学校出身,被安排进特殊的考场。近日,中国首次为艾滋病感染者设置独立高考考场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艾滋病感染者考生高考后的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又将如何展开?他们会否继续携带特殊学校毕业的标签走入社会?临汾市教育局对此作出回应。

近日,据媒体报道,临汾市红丝带学校的16名高中毕业生,将在该校设立的标准化考场单独进行高考,这是中国首次为艾滋病感染者单独设立高考考场。

临汾市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对媒体介绍,此次参加高考的学生都是从2006年开始在红丝带学校学习生活的,也是红丝带学校第一次有学生参加高考。高考当日,他们将在红丝带学校设立的两个文理科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

消息一出,争议随即而来。不少网友表示,设特殊考场有“歧视”之嫌,认为是在给这些考生“贴标签”。更有人担忧,他们会否一直携带特殊学校毕业的标签,参与日后填报志愿、录取环节中?这是否会增加他们接受高等教育的难度?

对此,临汾市教育局招生办负责人亢创基对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回应称,这16个考生和其他考生一起参加高考,主要是怕别的考生有所顾虑,经过省考试中心请示相关部门,红丝带学校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之后,决定单独设考场。

对于是否会带着“特殊”标签毕业,亢创基介绍,该校本身没有高中部,初中学习完成后,这16名学生参加了中考,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商议后,给他们在临汾市第三中学注册了学籍,因此,他们获得的是临汾三中的高中毕业证。

对于高考后的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亢创基透露,目前还在等省里答复,他表示,教育部门对艾滋病究竟属于哪方面疾病,还需和卫生部门做相关研究,下一步这些学生如何填志愿,将等待省里下达说明。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艾滋病防治条例》第三条显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据悉,临汾市红丝带学校是目前中国唯一一所艾滋病患儿学校,该校现有来自全国的学生33人,他们在校的所有费用都由学校无偿提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