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宁蝉联中国西北空气“最清新”省会城市

2017-06-03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宁蝉联中国西北空气“最清新”省会城市

中新社西宁6月2日电 (孙睿)西宁市环保局2日对外公布了《2016西宁市环境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西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状态,继2015年以来,今年一季度再次蝉联中国西北五省省会环境空气质量最好城市。

地处青海省东部的西宁市,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人口达233.37万人,该市从2008年起开始受雾霾“困扰”,8年来共出现霾日数50天,且2013年、2014年霾天气日数呈明显增加趋势。据统计,西宁2013年的“蓝天”只有221天,2016年的“蓝天”在通过连续几年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后已增加到271天。

西宁市环保局监测与总量处处长张紫红介绍,2016年,西宁市各责任单位先后对该市396家建筑工地、38家拆迁工地和27家商砼企业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施工场地和自然裸地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扬尘污染,确保5个100%治理标准的有效落实,并取得较好成效。

西宁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王宁表示,作为青藏高原地区最大的城市,从2013年开始,该市通过锅炉“煤改气”、机动车“油改气”等措施,加之城市绿化率不断提高,西宁空气质量总体趋于改善。监测显示,2017年1-4月份,总有效监测天数为120天,优良天数为99天,空气优良率为82.5%,较去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一季度该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排名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中等偏上,在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中取得“双第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措施成效显效明显。截至5月31日,西宁市总有效监测天数为151天,优良天数为129天,空气优良率为85.4%,较去年同期相比改善明显。(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