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PM2.5年均浓度较2013年降30%以上

2017-06-05 2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PM2.5年均浓度较2013年降30%以上

中新网南京6月5日电 (记者 朱晓颖)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李干杰5日在南京公布,2016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区域PM2.5年均浓度与2013年相比,下降都在30%以上。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当天在南京举行。李干杰在会间作出上述介绍。

他说,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8%,比2015年上升2.1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30.6%。

李干杰介绍说,2016年,全国酸雨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由历史高点的30%左右下降到7.2%;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I类—III类水体比例增加到67.8%,劣V类水体比例下降到8.6%,大江大河干流水质稳步改善。

李干杰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中国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依然突出,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环境污染重、生态受损大、环境风险高,生态产品供给与需求矛盾加剧,生态环境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环境保护还处在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

他指出,推进绿色发展,难在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难在加快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环境科技领域有一个“波特假说”:适当的环境管制促使企业加强创新活动,不仅可抵消环境保护成本,而且将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的生产率和竞争力。

李干杰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绿色科技创新进步,强化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跨区域技术交流转移中心等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环境质量改善与治理成本双赢的环境技术管理新体系;开展双向国际合作交流等。(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朱晓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