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蛟龙”号又采集大量海底生物样品 含未知物种1只

2017-06-06 07:15 央视网

来源标题:“蛟龙”号又采集大量海底生物样品 含未知物种1只

央视网消息:“今天的采样篮里都装满了。”当地时间6月5日,“蛟龙”号在西北太平洋雅浦海沟进行了2017年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第38航次)第7次下潜,也是本航段截止目前采集生物样品最多的一次下潜。共取得近底海水16升,变质岩53.8公斤,海参3只、海星1只、海绵1只、海蛇尾3只、未知物种1只。

记者在实验室看到,3只海参都像果冻一样摊在科学家的固定器皿上,其中一只海参呈透明状,内部器官构造清晰可见。本次下潜采集到1个外形像海兔的新未知物种,还需进一步鉴定。(央视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