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举报交通事故逃逸 最高奖励2万元

2017-06-07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深圳:举报交通事故逃逸 最高奖励2万元

记者宋王群报道:5日,深圳交警局发布了逃逸交通事故处理改革情况。从5月22日起,深圳交警加大对仅造成财产损失或仅造成人员轻微受伤、不需要住院治疗的轻微交通逃逸事故的打击力度,通过采取警情管控、快速出警、情指联动、情勤对接、专业处理等机制,对轻微交通逃逸事故实现快侦、快审、快破、快结。同时,鼓励市民提供逃逸案件线索,最高每起奖励2万元。

“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原因较多,交通事故发生后是否逃逸,受嫌疑人现场的判断、选择等主观因素影响较大。部分肇事车辆因为超载或没有购买商业保险,没有履行正常检验、审核手续,运输车辆没有营运资质或未办理通行证明,驾驶员没有驾驶证或相应车型驾驶资质,甚至无证驾驶,害怕被查处受到严厉处罚以及担心高额赔偿的情况而选择逃逸。此外还包括一些涉酒驾驶,外地车辆等的驾驶者。”深圳福田交警大队负责侦查的副大队长刘勋介绍,夜间、凌晨是事故逃逸高发时段,肇事司机易产生侥幸心理。交警分析,在查处的逃逸案件中,逃逸者年龄主要在20岁至40岁区间,男性居多女性极少,而且学历较低,以初中、高中甚至小学学历为主,大学以上学历比率极低。

下一步,交警将启动提供逃逸案件线索有奖措施,对于市民提供线索的将按规定予以一定奖励:发生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举报并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不超过1000元;发生伤人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举报并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不超过2000元;发生重大死亡(1-2人)逃逸案件的,举报并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不超过5000元;发生特大死亡3人以上逃逸案件的,举报并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10000元至20000元;对协助破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当地公安机关给予1000元至5000元奖励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