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活动将举行

2017-06-07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活动将举行

记者6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贵阳举行。

贵州是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了发动全民的力量,形成生态文明共享共建的良好氛围,2016年9月经贵州省人大表决通过,决定从2017年起,将每年6月18日设立为“贵州生态日”。

2017年6月18日,正是贵州省首个“生态日”。在此期间,举办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贵州省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的发展成效,推动相关建议和项目的落地,为论坛未来举办奠定基础,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2013年以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国际国内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美钧介绍,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延续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办会宗旨,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为主题。届时,将有近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将齐聚贵阳,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森林保护、绿色金融、食品安全、绿色采购、绿色校园和全球气候治理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外,研讨会设有9个议题,包括:“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研讨会”“大生态与森林康养研讨会”“绿色金融发展研讨会”“中瑞对话2017研讨会”“健康食品安全研讨会”“绿色采购研讨会”“发现城市之美研讨会”“绿色校园研讨会”和“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

“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设置有“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贵州绿色农产品‘泉涌’攻略”“绿色增效劳动竞赛”等涉及10个领域的10个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