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24万余名考生参加今年高考

2017-06-07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甘肃24万余名考生参加今年高考

6日,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巡视会在兰州召开,甘肃24.4万余名考生明日将步入高考考场。

据统计,今年,甘肃共有284743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其中,理工类考生163866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7.55%;文史类考生94859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3.31%;中职生2601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9.14%。

前期已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24007人,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15929人,参加高考统考的考生共244807人。

今年,甘肃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111个,文科考点64个,混合考点49个;8508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5356个,文科考场3152个。

同时,甘肃高考评卷工作已全面启动,成绩公布、高考划线、志愿填报、高考录取等工作也在有序展开。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示考生:

一、注意饮食卫生和天气变化,合理用餐着衣,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二、仔细核实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科目及考点名称,提前了解考点情况和周边环境,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赴考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一旦遇到道路堵塞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着急,立即向周围的交警同志请求帮助。

三、参加考试前,务必检查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切记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应留意考生自己所在县(区)招办公布的值班电话或监督举报电话,若相关证件不慎遗失,请及时与县(区)招办联系。

四、甘肃省高考为考生统一提供文具。考生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不得携带除《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以便快速顺利通过入场检查。

五、甘肃省高考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考场都有视频监控和屏蔽设施,同时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考场周边可疑无线信号进行监测、跟踪。考生若有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及高科技作弊等违规行为都能通过省、市(州)、县(区)及考点视频监控设施发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