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要求调查菜鸟与顺丰纠纷对生鲜农产品影响

2017-06-07 06: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要求调查菜鸟与顺丰纠纷对生鲜农产品影响

记者6日从商务部获悉,针对近日顺丰与菜鸟之间的纠葛,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向多省市部门发函,要求组织相关机构调查“丰巢事件”给生鲜农产品带来的影响。

根据商务部指示,要求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省商务主管部门,迅速组织相关协会、合作社、生产基地、生产大户等,了解当地时令生鲜农产品,例如樱桃、荔枝、枇杷等,受菜鸟网络与顺丰速运纠纷的影响情况,并从品种、销量、价格、销售额以及农户反映等方面形成分析报告,反馈至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6月1日凌晨,菜鸟网络宣布顺丰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入。顺丰则表示菜鸟先动手封杀了顺丰,这是一场“有针对性的封杀行动”,称菜鸟希望顺丰从腾讯云转投阿里云。在6月3日凌晨,国家邮政局出手干预“丰巢事件”,菜鸟与顺丰之间的紧张关系才逐渐缓和。虽然双方在表面上的关系趋于缓和,但数据之争并未结束。从目前来看,物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顺丰与菜鸟之间的争执对农产品产生了影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万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