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考次日西南地区雨势增大 京津冀干热华南高温

2017-06-08 08:58 央视网

来源标题:高考次日西南地区雨势增大 京津冀干热华南高温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8日)是高考第二天,预计,今天全国大部降雨较弱,夜间开始西南地区雨势逐渐增强。明后天,此轮雨水持续发力,影响江淮、江南地区,多省有暴雨。同时,今天全国无大范围高温,但京津冀地区天气干热,华南天气闷热,这些地区的考生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今夜起南方迎新一轮强降雨 对高考影响不大

今天进入高考第二天,预计全国降雨范围扩大,但普遍以小雨或阵雨为主,对高考影响不大。夜间开始,西南地区降雨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青海北部和东部、西藏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西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江西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陕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降雨阻交通,整体雨势较弱。

明天,此轮降雨继续向东移动,夜间至10日将是此轮降雨的最强时段。预计,明天,四川东北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降水进一步向东发展增强。9日夜间起降雨增强,对9日白天还有考试的省份影响不大,此轮强降雨“完美”地避开高考。部分地区有阵雨,如遇降雨,考生尽量提前出门,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以免雨天迟到耽误考试。此轮降雨9日夜间至10日为最强盛时段,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居民应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周末行程,雨势较强时尽量不要出门,在外遇雷雨大风不要在树下、广告牌下避雨,应寻找坚固的建筑物躲避。同时,此轮降雨和之前的强降雨区域重合,地质脆弱区应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华北干热华南湿热 考生需防暑防晒

今天,华北晴热、华南闷热。南方部分地区下午可能出现雷电。

高考第二天,中央气象台预计,北方大部气温适宜,但京津冀一带气温将达33-34℃,河北部分地区将出现35℃的高温。明天,京津冀及山东部分地区将出现35℃的高温。

高考期间,南方也无大范围高温天气,但华南、江西南部天气闷热,其中广东多地将出现35℃的高温。相比北方,华南气温湿度大,因此天气非常闷热,体感温度更高。上述地区的考生及送考家长应饮食清淡、合理饮食,出行时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中国天气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