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暴雨致重庆逾10万人受灾 死亡2人损失近7000万

2017-06-10 09: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暴雨致重庆逾10万人受灾 死亡2人损失近7000万

记者9日从重庆市官方获悉,昨夜至今重庆遭遇暴雨袭击,致使当地108692人受灾,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6996.2万元人民币。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监测,从8日20时开始,重庆市中西部偏北地区及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西部偏北地区达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截至9日8时,重庆渝北、北碚、潼南、大足、铜梁、合川、璧山等7个区县的133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渝北、北碚、潼南、铜梁、合川、璧山等6个区县的75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222.5毫米(合川的保合),最大小时雨强116.4毫米(合川的大湾)。

受此次降雨影响,嘉陵江出现小幅涨水过程,嘉陵江北碚(三)站于9日14时出现最高水位181.15米,北碚区黑水滩河、合川区玉龙河等4条中小河流出现3至6米涨水过程,合川区莲花石溪等9条中小河流出现1至3米涨水过程,最高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其他大江大河及中小河流水势平稳,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根据相关受灾区县统计,截至9日17时30分,灾害已造成重庆市北碚区、渝北区、合川区、铜梁区共108692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33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225.43公顷,其中绝收面积457.8公顷;倒塌房屋115间,严重损坏房屋219间,一般损坏房屋685间;直接经济损失6996.2万元人民币。

在受灾严重的合川区,部分城镇低洼地段积水严重。合川工业园区、东津沱等区域积水深度达2米,部分地下车库进水,泡在水中的汽车无法动弹;中小河流水位上涨迅猛,造成合川清平镇境内30余名正在参与施工的群众被困山丘,目前被困人员已全部安全解困。

暴雨对当地交通也带来较大影响。暴雨引发的洪涝造成当地部分道路边坡塌方,212国道盐井段因塌方道路已中断,合川清平镇境内桥梁垮塌4座。重庆市境内襄渝铁路磨心坡至四川广安区间发生水害,造成途经该区段的11趟旅客列车晚点约1至3小时不等,主要为福州、太原、长春、西安、北京西、阿克苏、济南、武昌开往重庆北的列车。

气象部门预计,9日夜间重庆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还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象专家称,由于前期降水大,地质灾害有一定滞后性,发生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衍生灾害的风险很大,应注意防范。

目前,相关区县和部门已出动抢险救援力量参与抢险救灾,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 刘相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