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召开

2017-06-10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召开

9日,以“新金融、新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在福建省漳州开发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著名专家学者等嘉宾济济一堂,共话发展商机。

本次峰会由华夏时报社主办、漳州开发区特别协办,这也是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连续第二年在漳州开发区举办。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晓艳,厦门市金融办公室总经济师姚志萍,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大智慧执行总裁洪榕,著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等众多主流财经媒体负责人、新媒体人、知名投资人、基金证券负责人,就当下热门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话题展开探讨,研究转型变革中蕴含的投资新机遇。

水皮表示,连续两年选择这里举办峰会,是看中了开发区这块山清水秀的“风水宝地”,招商局集团在整体规划和园区开发运营方面非常有经验,值得信赖。

石巍代表招商局集团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峰会的主题——“新金融·新投资·新机遇”非常契合当下全球市场日益融合的大环境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布局“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作为招商局集团园区板块重要组成部分的漳州开发区,正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加快战略转型,希望借助资本和金融的碰撞,为招商局和漳州开发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丁勇发表了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战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漳州开发区是“蛇口”模式在福建的成功复制。建区25年来,漳州开发区逐步探索出了“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未来五年,开发区将持续完善区内宜居宜业配套,深化发展港口经济、高端制造业、港口物流、泛信息化产业、文化旅游业、文娱体育、大健康产业等,着力打造成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型、人气旺的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之城。

峰会召开前夕,与会人员参观了开发区创业馆、双鱼岛体验馆、南太武黄金海岸、双鱼岛·海梦湾等地。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下一轮牛市究竟何时开启”的主题沙龙和“内容为王——媒体价值新风口”“合规科技创新——新规下的新金融”等两场互动论坛。

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是中国经济媒体界具影响力的年度峰会,自2012年至今已举办十届。每届均邀请百位传媒界意见领袖、资深经济学家、大中型企业高层共聚一堂,深入探讨经济热点及行业发展动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