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一官员退休前被双开:参观考察全程都是旅游点

2017-06-12 1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一官员退休前被双开:参观考察全程都是旅游点

“我有40年工龄,没想到天都要亮了,反而‘尿了炕’,丢人呀!”近日,贵州省大方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钟惠民在退休之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他的主要问题在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组织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

乡镇党委书记、县国土局局长……钟惠民当过多个党政重要部门一把手,43岁升任大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工作能力得到肯定。

2009年9月,钟惠民兼任大方县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要想富,先修路,大方县委县政府将这个富民强县的重要工作交给钟惠民,本是想发挥他的才干推进各项工作。没想到,他却错误“指挥”,导致项目部频频“脱轨”,自己也栽倒在这个岗位上。

参观考察,全程都是旅游点

2013年9月25日,钟惠民主持召开指挥长会议,决定利用国庆假期,组织指挥部全体征地拆迁工作人员沿杭瑞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进行参观考察。

节假日“加班”考察,令人敬佩。细看考察行程,却让人震惊。

参观考察人员,除指挥部干部职工外,居然还有部分家属;参观考察地点,安徽黄山、南京中山陵、杭州西湖、上海东方明珠塔,全是景点;参观考察费用,食宿费、包车费、机票费共计13.75万元,后又两次召开会议,发放考察补助9.3万元。此次参观考察共花费公款23万余元,相关费用全部在高速公路项目中报销。

“拓展训练”,却是公款游玩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钟惠民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主持工程建设期间,他多次主持召开指挥长会议,决定开展野外拓展训练,费用从相关铁路、高速公路的征地拆迁工作经费中列支。

2013年7月,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露营,采购物资及文工队演出生活花费公款5138.9元,经钟惠民签字予以报销;2014年6月,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到六圭河露营,花费公款5037.1元,经钟惠民签字予以报销;2015年5月,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露营,花费公款6689.5元,其中包括麻将机租赁费1000元,经钟惠民签字予以报销……

经查实,从2013年7月到2015年6月期间,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先后11次在大方县境内的六圭河、雨冲等地以“拓展训练”为名,进行露营、游玩等活动,共计花费公款6.3万余元。

滥发补贴,巧立名目花样多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贵州省、毕节市相继出台了细化规定,明文要求不能违规发放津补贴。然而钟惠民继续以工作奖励性补贴、慰问金、维护拆迁补助、炮损处理资金、中秋节生活补助等种种名义,分31次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66.8万余元。

而事实上,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钟惠民就曾多次授意违规发放津补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他认为不过是一阵风,仍然顶风违纪,我行我素,最终被群众举报。

接到群众举报后,毕节市纪委派出人员进行调查。在调查核实钟惠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的同时,还发现其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等活动安排……”钟惠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纪律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4年多来,全国狠刹‘四风’成效明显,但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殊不知,越往后执纪越严,顶风违纪必受严惩。”毕节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谢中林)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谢中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