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砖国家“三合一”论坛召开全体大会 代表热议深化金砖合作

2017-06-13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金砖国家“三合一”论坛召开全体大会 代表热议深化金砖合作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2日在福州召开全体大会,来自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的代表就深化金砖合作进行总结发言。

巴西民主工党国际关系书记埃利表示,金砖国家应共同努力,加强发展战略融合,以更好应对挑战。他认为,金砖五国存在差异性,但并不阻止采取共同行动、实现共同发展。金砖五国可以通过分享彼此优势,扩大对国际秩序的影响力,建立多边主义占主导、更加包容的世界。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书记米哈伊尔·科斯特里科夫说,这是一次具有代表性、内容丰富的论坛。他认为,在当今全球政治经济紧张态势加剧的背景下,金砖机制始终奉行平等合作精神,世界上已有一半以上人口对此表示兴趣。“未来属于支持开放合作、经济互利、文化交融的国家,将支持金砖机制进一步走深走远。”

印度国大党总书记穆库·瓦斯尼克认为,金砖国家有必要建立合作桥梁,学习彼此经验。他希望,金砖新开发银行等合作机制能不断为金砖国家谋利,为全球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南非共产党政治局委员、国民议会能源事务委员会主席菲基利·扎查瑞·马约拉认为,西方主导了世界20世纪的发展,但21世纪是金砖国家发展的时代,金砖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有机会撰写自己的发展故事。“要实现这一目标,政党需展现勇气、秉持原则、推动议程前进,智库可以提供思想、理论和模式,民间社会组织可积极参与社会发展进步。”

俄罗斯国家杜马科教委员会主席、俄金砖国家研究国家委员会主席维亚切斯拉夫·尼科诺夫认为,金砖国家的合作体现出新的发展战略和理念,包括人类命运共同体、金砖精神、文明对话等。他期待在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期间,金砖国家实现新的发展。

“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共探金砖发展,这是很大的创新。”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副会长萨米尔·萨兰认为,金砖机制要在21世纪发挥重要作用,不同领域、不同界别的组织走到一起,交流观点非常必要。“未来的世界需要新的观点,金砖国家应该提出新的解决方案,成为创新中心。”

南非人文与科学研究国家研究院主席、南非金砖国家智库主席阿里·西塔斯说,创造新的非洲发展之路、重焕生机是非洲面临的挑战,而呼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重点方向。他希望在南非通过自身努力应对挑战的同时,金砖国家也能献计献策,加强与南非贸易合作,提供成功的创新范本。

巴西国际发展合作协会主任勒娜特·布洛斯发言称,当前民间社会组织在国际合作领域的参与度还需进一步提升,在国际议程中被经常性忽视。“金砖机制不仅关注经济,还关注教育、文化、社会、人权等多个领域,金砖合作机制应该成为民众生活的一部分。”

埃塞俄比亚总理特使伯哈内·加伯瑞-克里斯托斯认为,过去10年金砖国家从一个投资概念变成一个新兴市场的合作平台,成为当今世界的一股重要力量。他建议,金砖国家应继续采取行动建立多边合作和贸易机制,推动贸易便利化和金融合作。

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弗朗西斯科·哈维尔·金塔纳认为,召开金砖“三合一”论坛十分具有创新性。“金砖合作机制应在多领域继续发挥优势,发展中国家应携手努力,一道实现共同发展目标。”

尼日尔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新闻书记、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伊罗·萨尼认为,为进一步促进非洲发展潜力,非洲国家应努力与金砖国家开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非洲与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国家正开展富有活力的合作,尼日尔对与金砖国家开展合作充满信心,愿意不断深化与金砖国家的合作。

“‘三合一’论坛能够打破界别,共聚一堂,共谋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领导人、众议院第一副议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奥马里说,非常赞同金砖国家加强南南合作的理念机制,希望金砖国家加大对非洲开放力度,继续助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董事会主席沙拉夫认为,当今世界需要创造一个能够提高所有人生活水平的新的全球化,实现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及提升人类福利。他认为,金砖合作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都是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机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