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政府不讲诚信等典型案例被首次曝光

2017-06-14 20:33 新华社

来源标题:辽宁:政府不讲诚信等典型案例被首次曝光

新华社沈阳6月14日电(记者罗捷)政府不讲诚信、招商引资承诺政策不兑现、简政放权不到位、为企业服务不积极……6月14日,辽宁省营商环境监督局首次公开曝光了部分破坏营商环境、违反《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典型案例。

沈阳市和平区政府执法局长期租用企业商业用房,拒不支付房租。经督办,和平区政府在整改方案中承诺3个月内解决,但承诺到期后,和平区政府未履行承诺,违反了条例中“机关及其部门应信守承诺”的有关规定。

锦州市国土局凌河区、古塔区分局征收部分门市房“土地年租金”。锦州市本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目录中没有该项收费,违反条例乱收费。

沈阳市皇姑区和沈河区,对其承办的营商环境案例,未按上级要求在规定时限办理和上报,违反了条例中“凡是企业和群众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必须在七个工作日内书面答复”的相关规定。

盖州市工商、税务等部门在为企业办理“五证合一”时,互相推诿,简单机械按照条条框框执行规定,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困难,违背了条例中“政府部门应当树立主动、协调服务理念”的要求。

此外,被曝光的还有辽宁省农商行原北陵信用社出具虚假债权通知书等问题。

据介绍,对于这些典型案例,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跟踪整改成效,并对相关人员提出问责意见。

去年12月底,辽宁以立法形式出台了东北地区首部规范营商环境建设的省级地方法规——《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将2017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抓手和突破口,今年初,辽宁部署了针对营商环境薄弱环节的7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罗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