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访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办事处的铭牌将要进博物馆了

2017-06-16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访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办事处的铭牌将要进博物馆了

“我们为这一天的到来奋斗了、努力了,也贡献了我们的岁月、我们的青春。这一天实现的时候,内心当然感慨万分。”

当地时间6月14日晚,谈及中国与巴拿马实现建交的心情时,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在巴拿马城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1996年设立的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是目前中国政府派驻这个中美洲国家的官方最高代表机构。王卫华是这里的第六任代表。

在此之前,这位外交官一直从事拉美外交工作,曾先后在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驻哥伦比亚大使馆、驻墨西哥大使馆、驻多米尼加贸易发展办事处、驻瓜亚基尔总领馆等驻外机构工作。

“我在未建交国工作的时间加起来超过十年,接触的未建交国就有三个。”王卫华对记者回忆说,“其中在巴拿马就八年多了,工作两任。”

几乎整整10年前,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王卫华担任外交部赴哥建馆小组负责人,从巴拿马飞抵圣何塞展开工作。

中巴实现建交之后,有大量工作要做。王卫华表示,目前具体安排及部署还在等外交部指示。“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这个存在了20多年的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将胜利完成它的历史使命。”虽然相关工作尚无时间表,但“应该很快”。

“我们也在做一些准备工作,包括人员、编制、馆舍。我们的身份、护照、印章等等,都要变。铭牌也要变。”他笑说,“办事处的铭牌将来要进入博物馆了。”

王卫华不知道自己还能在巴拿马工作多长时间,但“只要在这儿一天,我们就会全力地把建交之后的工作做好,让我们的国旗飘扬在巴拿马的天空下,让我们国家的形象牢牢树立在巴拿马人民心中,”王卫华说。

这么多年的付出、等待和努力,对于王卫华而言,“非常值”。1957年出生的他对记者连说两遍:“人生无悔,人生无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